防水工程

建築物於設計階段開始、而非漏水造成施作才開始。防水乃防止不必要的水入侵到建築物的空間、簡單的說就是用任何材料阻隔無法預知水入侵的領域。目的為達成不漏水之效果稱為防水。

1.
蓄水池防水材:採用美國進口的矽酸質防水材,材質屬水性無毒,對人體無害,可適用於飲用水塔,結構體潮溼面;施工性極佳,長期浸水保證不水解,不滲漏。
2.
屋頂聚胺質防水材:簡稱PU防水材,屬油性雙液流展性質.可一次厚塗,適用於各種地形之屋頂,可一體成形,確保無接縫,完成面光滑且無毛細孔,區分露出型施工及夾層型施工兩種。
3.
丙烯酸樹脂防水材:簡稱壓克力防水材,屬水性單液性質.多採滾塗施工法,中間包覆玻璃纖維網或不織布做補強功能。常用材料有乳化瀝青,複合式防水材高份子壓克力面漆(內含中空陶磁粉)等,兼具防水防熱功能。
4.
防水毯防水材:區分SBS熱熔式防水毯,及自黏式防水毯。
5.高樓幃幕填縫材:使用美國進口道康寧矽利康;或日本進口Sika PU填縫材,做填補裂縫施工。
6.外牆專用防水材:

區分

a. 滲透無膜防水材(磁磚面使用),屬油性,塗膜完成後看得見膜,卻無法刮除,透明無色,耐變黃,不會破壞各種建築物外表美觀。

b. 丙烯酸樹酯防水材(水泥牆壁使用),屬中性,內含中空陶瓷粉,防 熱效果極優,有多種顏色選擇(米黃、白、綠、灰),塗膜完成後, 約5至10分鐘,可立即感受到降溫效果。